谦谦君子,卑以自牧

【百四】中元节

自己产粮,丰衣足食

百四这对cp真的超美(虐)好(人)啊(…)

可能有ooc

参考的是国内中元节的设定

 #中元节#

1.

“喂!你站在我家门口干啥?”早上一出门正准备去侑子小姐店里的四月一日一出门就看到了百目鬼。

“嗯,不干啥。”百目鬼说。

“真是,一天的心情都被破坏了!”四月一日气鼓鼓的说,然后大步流星的往前走。

“你这么走路好像螃蟹。”百目鬼跟在后面说。

“你闭嘴!”

“啊,螃蟹开口说话了。”

百目鬼一直跟着四月一日走到侑子的店门口。

“你可以走了!”四月一日说。

“那一会儿见。”

“谁要和你‘一会儿见’啊!!”

四月一日气鼓鼓的走进店子,然后看见侑子和摩可拿正在院子里喝酒。

侑子首先发现了四月一日,冲他打招呼说,“哟,日月一日君,看来今天在百目鬼的护送下安全达到了呀!”

四月一日跺了跺脚说“谁要他跟着了!”

“哦?”侑子笑了一下,然后岔开了话题,“那请四月一日君去厨房帮忙拿些下酒菜来吧!”

“下酒菜!下酒菜!”全露和多露也在一旁起哄。

“大早上的不要喝酒啊!!!”

“今天的四月一日君也是元气十足哟~”摩可拿说。

“元气十足!元气十足!”

2.

“那我先回去了,明天见。”四月一日站在玄关处和众人告别。

“今天晚上,四月一日君还是要小心一点哟。”侑子突然说。

“嗯?”少年一脸疑惑。

“啊,不过也不要紧,我已经叫人来接你了!”侑子拍了拍手,“那四月一日君明天见。”

“嗯???”少年显得更迷惑了,但是又不好多问,便一边想着侑子的话一边走出了店子。

“晚上好。”百目鬼蹲在门口,看见四月一日走了出来,说道。

“啊啊啊啊!混蛋百目鬼不要突然说话吓我啊!!”

“明明是你太傻了没看到我。”

“我刚刚是在想东西啊!”四月一日吼道,“话说你在这儿干啥?”

“来接你去我家。”

“谁要去你家啊,我要回自己家!”说着便转身朝反方向走去。

百目鬼一把拉住四月一日,“往这边走。”

3.

路灯下两个少年手拉着手,走过一条又一条街道。四月一日开始还挣扎了两下,但是发现双方的力量并不在一个等级里,只好任由百目鬼拖着自己走。

夜晚的街道很寂静,只听见两人“嗒嗒嗒”的脚步声,百般无聊的四月一日开始研究起百目鬼的手。

对方的手掌很大,四月一日感觉自己仿佛是被高大的男友牵着的娇小可爱的女孩子,而且大概是在箭道社的缘故,百目鬼的食指上有一层厚厚的茧,让人有一种莫名的安全感。

走着走着,四月一日觉得自己的身子越来越重,开始还能跟上百目鬼的速度,到后来由对方拖着自己走。

“百、百目鬼,我好累啊……”

身体越来越沉,肩膀也无比酸疼,步子迈地越来越小,就仿佛是后面有人在拽他一样,四月一日扭过头去。

“啊!”

百目鬼停了下来,“怎么了?”

“后!后面!”

整个街道充满了魑魅魍魉,怪物们跟在两人后面蠢蠢欲动,仿佛是要趁他们一不留神就吞噬掉他们。

“看到了什么?”

“街道里,全都是……”

“我背你走。”

百目鬼蹲在身子,背起四月一日,往庙宇跑去。

四月一日伏在百目鬼的背上,后面的魑魅魍魉察觉到他们跑起来了,发出了怒吼加快了速度。街道向后越去,那些东西们碍于百目鬼的存在不敢靠近,但却紧跟在他们身后,四月一日把脸埋进百目鬼的背后,手紧握成拳,咬着牙关。

“哈呼,别怕。”百目鬼气喘吁吁地说。

听着对方的喘息,感受着后背的体温,四月一日渐渐平静下来了。

“嗯,不怕。”

两人难得没有斗嘴。

4.

百目鬼背着四月一日,一口气冲回庙宇,回到自己的房间,锁上门。

“今天…到底是怎么了?”四月一日坐在地上,突然想起了侑子的话。

“今天,七月半,中元节。”百目鬼平静的说。

“!!!”四月一日瞪大了眼睛,随后又垂下头,“七月半…我怎么给忘了呢…”

“今天就睡这儿吧。”

“我,那我就勉为其难的住一个晚上。”

百目鬼没有接话,转身从柜子里找出一个枕头砸在四月一日的脸上,说“睡吧。”

四月一日从没没有想到过自己有一天还会和百目鬼有同床共枕的一天,外面的风很大,门板“咔咔”地响,四月一日往外面瞅了一眼。

魑魅魍魉的身影被皎洁的月光照印在窗户上,门上……

它们还守着在!

意识到这一点,四月一日下意识的往百目鬼那边凑了凑。

对方注意到了他的小动作,于是直接长手长脚的把少年拉进自己的怀里。

“睡吧,别怕。”

5.

“侑子小姐!昨天七月半你怎么没提醒我!”早上四月一日一进门就喊道。

“可我叫来了百目鬼陪你呀,四月一日君。”侑子说。

少年一时语塞,随后又说,“谁,谁要他陪我了!”

“哟,四月一日君脸红了!”摩可拿说。

“脸红了!脸红了!”全露和多露像往常一样闹腾。

……

我会陪你走过每一段艰难的岁月直到我的终焉。



end

------------------------------------------------------------------

啊……终于写完了

这篇文卡了超级久

明明想写小甜饼,总是写着写着就想起原著的结局……

希望大家看得愉快w


评论(8)
热度(52)

© 阿自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