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君子,卑以自牧

【楚路】同床共枕

一个ooc小短文,私设有

由失眠引发的一系列故事

单向暗恋,面瘫师兄在线撩人

日常沙雕哎嘿嘿嘿嘿

 

1.

路明非失眠了,没有理由,毫无征兆的。

虽然他也经常因为打游戏而熬夜熬到凌晨。但是今天却不一样,由于明天早上有龙族机械理论课,而且还是风纪委员会主席曼施坦因的课。索然无味的理论课总是让人昏昏欲睡,所以只能头一天晚上睡好,防止课上打瞌睡。

在床上翻来覆去了几个小时依旧无法入睡的路明非,决定下床去打游戏。毕竟都是熬夜,但是打游戏可比单纯的躺床上有趣多了。

芬格尔也失眠了,有理由的,有征兆的,罪魁祸首就是他的怂包师弟。

“我说你没事半夜起来打什么游戏啊!”

芬格尔半夜醒来准备去上厕所,从上铺下来时发现宿舍的电脑亮着在,睡得迷迷糊糊的他随口问了一句“谁啊”,然后一张满是幽怨的脸转了过来,电脑光从侧面打在路明非的脸上,在黑暗中显得无比的诡异。

“啊,废柴师兄你怎么起来了?”

“卧槽,你就凭这张脸完全可以去客串什么贞子笔仙碟仙的。”

然后上完厕所回来后的芬格尔躺在床上却再也睡不着了,键盘和鼠标的按键声在静谧的深夜里被无限放大。

“你能不能不打游戏了…键盘声好吵。”芬格尔说。

“睡不着啊,无聊。”

“你可以看看书啊,看书,多么陶冶情操的事儿,看教科书说不定还有助眠的效果,正好可以帮你入睡,一举两得。”

“光线太暗,看书坏眼睛。”

“坏了就戴眼镜啊,不喜欢框架的还可以配隐形眼镜,你看楚大面瘫的美瞳不是戴得挺好的。”说到这里,芬格尔感觉自己像是个无良推销的。

“废柴师兄你咋搞的像个推销的。”

“.…..你闭嘴。”

然后芬格尔发现聊完天后,他一点儿睡意也没有了。

于是第二天早上,两人顶着黑眼圈在洗漱台前刷牙,芬格尔大概睡了两三个小时,而路明非更是天快亮时才趴在桌子上小睡了一会儿。

“今天新闻部和文艺部联谊,你说你让我这怎么办?”芬格尔说。

“你又捏造了些什么让文艺部的妹子们同意和新闻部联谊…..”

“.…..”

2.

接下来的几天,路明非每晚都在失眠中度过,芬格尔每天都在被迫失眠中度过,两人的黑眼圈越来越重,缠绕在芬格尔身上的怨气也越发严重。

“你给我滚出去住。”终于有一天,芬格尔再也受不了了。

“别啊,废柴师兄,你不能就这样抛弃我。”

“我在这样和你一起‘修仙’下去,我就要渡劫成仙了!””

“成仙好啊,成仙就……”

“好个锤子,你给我滚出去!!”

路明非被芬格尔反锁在了门外,看来废柴师兄是下定了决心不让他进去了,他蹲在门口思索着晚上去哪里。

恺撒老大那里是不考虑,每次走进那金碧辉煌的门,路明非都在心里拼命背诵马克思主义和《资本论》,唾弃唾弃资本主义的腐朽。

诺诺那里是更不用考虑了,会被恺撒打死的。

想了一圈,路明非决定还是去食堂呆一个晚上,饿了还随时有吃的,总比现在蹲在走廊上,像个看门大爷要好。

路明非耷拉着脑袋,驼着背向食堂走去,突然察觉到自己面前站了个人。路明非抬起头,发现是楚子航。

“晚上好啊师兄。”

“晚上去我那儿吧,我正好是单人间。”

“啊?什么?”

“校园网上看到的,‘学院唯一的s级竟沦落看门大爷’那个标题。”

“芬格尔那个混蛋……”路明非嘟囔了一句,“师兄没事的,我去食堂蹲一个晚上,去你那里太打扰了。”

楚子航站在路中间,没有说话也没有动作,一副“你不去我就在这里和你耗一个晚上”的架势。

路明非也站在原地等待着楚子航让路,但是对方似乎并没有这个打算,两人面面相觑,尴尬的气氛慢慢弥漫开来。

“我寝室……”终于在路明非快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他听见楚子航说话了。

“师兄你寝室怎么了?”

“我寝室有24小时无线wifi和热水供应,标准大床房,深夜夜宵服务。”

路明非没忍住“噗”了一声,谁能想到面瘫师兄晚上会在一条寂静的小路上,一本正经的,脸不红心不跳的,对他讲着三星酒店的广告词

3.

最终路明非还是妥协了,毕竟师兄的盛情难却,而且如果真的去食堂了,说不定芬格尔明天又会搞出什么““深夜学生竟露宿街头”的新闻来报复他。

楚子航的寝室是一个一室一厅的单人间,生活用具应有尽有。

“师兄你这宿舍豪华啊。”

“还好。”楚子航走向厨房,在冰箱里拿了两瓶水,“没有可乐,柠檬水可以吗?”

“可以可以,我喝啥都行。”路明非乖巧地坐在沙发上,显得有些拘束。

“呵…”

“师兄你笑什么?”

“你听错了我没笑。”楚子航转过身去,喝了口水说“去洗澡吧,毛巾有新的。”

“哦哦,好的。”

… …

等路明非洗完澡出来时,发现楚子航已经关掉了客厅的灯,屋里一片黑暗,只有卧室的灯还开着,暖黄色的灯光从门里撒出来,就像是晚归的人看到家里有人还在等待着自己,显得无比的温暖和安心。

“我在想些啥啊……”路明非扯了扯嘴角,走进卧室。

“准备睡觉吧。”楚子航坐在床头看书,看见路明非洗完了澡,便收起了书。

“那个,我睡沙发就行了!”

“沙发睡不好。”

“没事儿,我睡眠一向不错的。”

楚子航站了起来走到路明非面前,抬起手轻轻地摁了摁他的眼苔。

“黑眼圈都这么重了还说睡眠好。”楚子航说着,顺手牵着路明非走到了床边,“快睡吧,已经很晚了。”

“哦……”

路明非红着脸躺在床上,心跳如雷,这种少女漫画的情节居然有一天还能发生在他身上,虽然对方的性别和少女漫画不一样,但是那种难以描述的感受却是实实在在的。

“晚安。”

黑暗中,路明非听到楚子航说道。

4.

路明非本来以为又会翻来覆去一个晚上睡不着的,结果后来听着自己的心跳和楚师兄均匀的呼吸声,竟然成功入睡了,一夜无梦。

早上路明非睡眼惺忪的爬起来的时候,楚子航已经在厨房捣鼓早饭了。

“我煮了面条,洗漱了来吃吧。”

“没想到师兄还会做早饭啊。”

“嗯,以前就会。”

“哈哈哈哈那以后谁要是嫁给你了可就享福了。”

“你……”

说完两个人都愣住了。

楚子航没料到自己居然会脱口而出,自从昨天这人在自己身边睡了一个晚上后,他就感觉有些不妙了,自己的心思就像是在笼中困久了的野兽,一次尝到了自由的滋味,就慢慢关不住了。

“你……快去洗脸刷牙吧,动作慢了面就糊了。”楚子航低下头,走进了厨房。

“哦哦,好、好的。”

“我肯定是最近失眠失傻了”,路明非转身去了厕所,用冷水洗了把脸,然后又用手拍了拍脸。

… …

接下来的几天两个人依旧同床共枕。每天起来楚子航都会准备早饭,虽然路明非表示过自己做早饭会比较麻烦,去食堂吃还可以节省时间多睡一会儿。

“一起吃早饭,挺好的。”楚子航说。

路明非以为对方的意思是指自己做早饭吃的好一些,也就没有太过于在意。两人吃完早饭一起出门,并肩走出宿舍大门再去各自上课的地方,晚上再回到楚子航的寝室,楚子航甚至还给他配了一把寝室的钥匙。虽然路明非感觉有些不妥,但是楚子航却说:“要是我哪天有实践任务外出了,你进不了门怎么办?”

路明非点了点头,收起了钥匙,在事后又突然想起来,面瘫师兄去出任务了,我还可以回自己的寝室啊……但钥匙已经拿了,再还回去又有些奇怪。

平常没课的时候,路明非就蹲在客厅沙发上打游戏,楚子航则坐在旁边看书或者做自己的事情。

“路明非。”

“怎么了?我在打游戏,等一下!”

“路明非。”

路明非愣了一下,发现有点不对劲,抬头看向原本楚子航坐的位置,果不其然。

5.

“你怎么来了,神不知鬼不觉的。”路明非说。

“当然是来看看我亲爱的哥哥和男人同居的生活过得怎么样呀!”路鸣泽端坐在沙发上,手叠在一起放在膝盖上,腰杆挺得笔直。

“哎哎哎,你这话怎么听起来这么奇怪?”

“奇怪吗哥哥?”路鸣泽摆出一副无辜的表情,随后又笑了笑说,“你看你们两,如果把去上课换成去上班,再加一些床/上运动,不就是结婚后的夫妻生活吗?”

“你是看了些啥不该看的小/黄/文,我和师兄这是纯洁的革命友谊。”

“呵,革命友谊吗,怕是对方不这么想。”

“你到底是来干啥的,再不说我拿鼠标砸你啊。”路明非佯装举起鼠标。

“呵呵,只是来提醒一下我亲爱的哥哥,被别人吃了都不知道。”路鸣泽露出了标志性的笑容。

“怎么了?”沙发上的小恶魔又变回了面瘫师兄,疑惑地看着路明非举起的鼠标。

“额……没啥……”路明非放下鼠标,摸了摸鼻子说,“对了,师兄刚刚叫我什么事?”

“我后天要和导师出去一趟,大概四五天的样子。”

“哦哦哦,那,那我就还是搬回去睡吧。”

楚子航看了他一眼,站了起来,淡淡地说了句“嗯”。

第二天路明非收拾东西时才发现,自己不知不觉中搬了这么多东西过来。开始是两手空空“被收留”,后来渐渐地攒了许多东西在楚子航这里,衣服、鞋子、电脑、课本、水杯……一点一滴地慢慢汇集起来,突然发觉,自己已经在这里住了一个多月了。

… …

芬格尔回到寝室,看见许久不见的路明非在寝室里。

“嫁出去的师弟泼出去的水,你终于知道回来了。”芬格尔说。

“明明是你赶我出去的好吧?怎么,一个人住寝室感觉怎么样,寂寞吗?”

“寂寞,当然寂寞了!”芬格尔夸张地说着,“每当通宵爆肝或者挑灯夜读时,看不到师弟贱贱的身影和贱贱的声音,我都倍感寂寞啊。”

恍惚间,路明非想起了楚子航,他一个人住着单人宿舍会寂寞吗?会在深夜想找人倾诉吗?会想有个同伴吗?但是随即又掐灭了这个念头,面瘫师兄怎么可能会被这种情感所困恼。

“怎么了,你在发什么呆?”芬格尔的声音把路明非从思绪中拉了出来。

“没啥,就是发现自己格外想你。”

“噫……你别恶心我,我心里只有可爱又迷人的小姐姐们。”

“你居然还臭不要脸的在‘小姐姐’后面加上‘们’。”

“.…..”

6.

路明非又失眠了,没有理由,毫无征兆的。

不,失眠的理由路明非自己大概是知道的,他从楚子航那里搬出来两天了,也失眠两天了,芬格尔还得出了“狮心会的会长居然还是安眠药”的奇怪结论。

他平躺在床上发呆。都说习惯是一件可怕的事情,而一个人只要一件事重复二十一天就能变成习惯,想想还真的荒谬。习惯了楚子航在睡前的一些小动作,习惯了每晚睡前的那句“晚安”,习惯了在自己身边躺着另一个人,习惯了听着他的呼吸和心跳入睡……一些事情在潜移默化中,已经发生了变化。

路明非翻了个身,准备找一个舒服的位置入睡,可是躺了一会儿又想起来,楚子航说过侧着睡不好,于是又翻身平躺着,平躺着又睡不着,便侧过身蜷缩成一团。

“路明非,你要是再翻一下身我就把你扔出去。”芬格尔幽幽的声音从上面飘下来。

“师兄抱歉啊。”

“你,受啥刺激了……”

“你说句晚安给我把。”

“哈?”迷糊中的芬格尔突然别吓清醒了。

“没啥,我出去走走。”路明非坐了起来,穿好鞋子准备出门。

“那你早点回来,已经比较晚了,别被啥怪蜀黍拐走了。”芬格尔坐了起来嘱咐道。

和白天一样,晚上的卡塞尔学院除了寝室区,其他地方依旧热闹喧哗,路明非不止一次觉得这群疯子们是不需要睡眠和休息的,开party的有,做研究的有,秉烛夜谈的有,当然像他这样又宅又咸鱼,窝在寝室打游戏爆肝的也有。

路明非绕着寝室区晃荡了一圈,又顺着小路去了图书馆,再从图书馆绕路去了食堂,走着走着,路明非发现自己有点出汗了,便蹲在路边休息,像一条丧家之犬。上次有楚师兄捡他回去,这次可没有人了……

“你蹲在这里干什么?”

路明非惊讶地抬起头,看到了那个熟悉的人。

7.

“师兄你回来了!”路明非之前的抑郁一哄而散,说话的声音里都带上了一丝喜悦。

“嗯,任务很顺利,就提前回来了。”楚子航站在路明非面前说。

“那,那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

“你出来的时间太晚了,芬格尔有点担心,就给我发了消息。”

“你说我是夸他呢还是骂他呢……”

楚子航弯下腰伸手揉了揉路明非的头发,头发很软,发丝从指间穿过,酥酥麻麻的,就像是心尖被挠了一下。

“回去吧。”楚子航笑着说。

“好…唔……”

“怎么了?”

“腿麻了。”路明非抬起头,不好意思的笑了笑,“让我缓一缓,缓一缓就好。”

楚子航转过身,背对着路明非蹲了下去,“上来吧,我背你回去。”

“啊!!?”

“快点。”楚子航扭过头来。

路明非凑上前去,趴在楚子航的背上,后者一把托住他站起来,四平八稳的向寝室走去。

“师兄你是怎么知道我在这里的啊?”

“因为……”

“什么?”

“没什么,倒是你怎么半夜里跑出来了?”

“又失眠了,出来走走。”

“……”

两人有一茬没一茬地聊着天,楚子航感觉肩膀突然一沉,发现路明非趴在自己背上睡着了。大概是因为走路累了的缘故,对方睡得很沉,平稳的呼吸打在楚子航的耳垂上,让他有些心猿意马。勾起嘴角笑了笑,把背上的人往上托了一下,平稳地走着。

8.

温水煮青蛙,暗恋的路还有很长要走。

 

 


-----------------------------------------------------------------------

拖了很久的坑

自从放假后就变得十分懒惰,整天咸鱼qwq

其实是自己失眠时突然想到的梗

后来还和基友吐槽,明明最惨的是我啊!!

我也失眠啊!!但是我这个单身狗没人疼啊!!!qwqqqq



评论(4)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自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