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君子,卑以自牧

【楚路】王子与小雏菊

一个沙雕小故事,ooc预警

脑洞大如天系列,会忽然蹦出奇怪的东西(划掉)

王子楚x小雏菊路

                      

1.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个叫做卡塞尔的地方,国王昂热收养了三个儿子。大王子芬格尔碌碌无为,标准废柴一个,每天最喜欢的事情就是八卦,大到邻国边防政策,小到身边侍卫的恋爱近况,无一不知;二王子恺撒,重度中二病患者,傲睨自若,梦想是有一天登上王位统领天下,帝王之气爆棚;三王子楚子航,面瘫一个,没啥其他的特点了……虽然三兄弟性格迥异,但是每天还是过着和谐(大概)自在的生活。

路明非是皇宫花园里的一朵小雏菊,他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的,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在这里,花园里有鲜艳亮丽的玫瑰花,有幽雅娇柔的蔷薇,有雍容华美的红芍药,唯独没有像他这样毫不起眼小雏菊,在花园里显得格格不入,只能和杂草混在一起。

“喂,你去把那边的杂草处理一下。”

完蛋了……路明非看见一个园丁向自己这一块儿走来,沮丧地抖了抖自己的叶子,然后等待着悲惨命运的降临。

“你们在干什么?”

一个声音突然响起,路明非抬起头,想要看清是谁在说话。

“尊敬的三王子陛下,我们在清理杂草。”

“杂草?那儿还有一株雏菊。”

“呃……”园丁显得有些为难,“三王子陛下,雏菊和花园整体不太符合,也是要被清理的。”

“移植到我房间里吧。”

“天呐,不得了,我们的面瘫三王子居然看上了一株雏菊!”芬格尔在后面和恺撒说道。

“哼,楚子航怎么回事,居然堕落到喜欢些花花草草了。”恺撒说。

“看来面瘫也有不为人知的一面啊……”芬格尔若有所思,拿出小本本记了一笔。

“移情花草是懦弱的体现,我愚蠢的欧豆豆啊。”恺撒挥了挥手说。

2.

八卦传播的速度总是要比其他消息传播的速度快许多,仅一个上午的时间,整个城堡的仆人们都知道三王子养了一株小雏菊的事情。

但是路明非还不知道自己已经出名了,其实他认识楚子航,不过也只是单方面的认识,在花园的时候就经常听玫瑰们的八卦花痴。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可惜不能在花园里听他们的八卦了……”劫后余生的路明非被园丁种在了一个小花盆里,小花盆被摆在楚子航房间的窗台上。

王子们的房间在城堡的最高层,从窗户望出去,路明非可以俯视整个王国。那些以前看起来高大的建筑和仆人们,现在变得无比渺小,远处的更是被缩小到只有一个点,“真是天差地别,我也算是飞黄腾达了啊!”路明非叉着腰,一副俾睨众生的样子。

一只麻雀飞到窗台边,用嘴啄了啄路明非的花盆,小雏菊头一缩,瞬间就老实了,生怕对方一起兴,啄一口自己花瓣,整个“菊花残,满地伤。”

好在这时楚子航回来了,赶走了窗台上的麻雀,还顺手关上了窗户。

路明非心想看来这人挺细心地嘛。后者则搬了把椅子坐在窗边,未了还趴在了窗台上,歪着头盯着路明非。

路明非也乘机慢慢大量起这个三王子,顺便预估一下今后的生活。

话说这三王子长得的确不错,一头干净利落的黑色短发,高挺的鼻梁显得整个人气质不凡,还有一双罕见的黄金瞳。

“这眼睛真好看啊……”路明非小声的嘟囔了一句。

“你觉得这眼睛好看?”

“!!?”路明非震惊的看着楚子航。

“我看的到你。”

废话你当然能看到我,路明非不敢说出声,只好在心里默默吐槽。

“我是指……”楚子航顿了一下,仿佛是在找一个合理的说辞,“你在我眼中和人类是一样。”

“啊,我知道了,原来你是公主,能和小植物小动物说话的那种。”

“……”楚子航一时语塞。

3.

花草的眼中的世界和人类眼中的世界是不一样的。

先不说体型上的差异导致的视角的不同,单是个体上就有很大的不同,花草只是现象,本体却是和人类一样,有手有脚,可以活动,不过仅限植物周围,而且本体的大小是根据植物大小而定的。

花园里玫瑰的本体是每天都会精心打扮的活泼少女,蔷薇总是沉默寡言,很少参与其他花朵的交谈,芍药更像是一个大姐姐,会告诉其他花朵一些生存的小技巧……路明非,作为一株小雏菊,一头乱糟糟的黑发,穿着宽松的白T恤和死宅必备沙滩裤,在一众美女中显得十分违和。

“你的意思是说,你能看到我的本体?”路明非听完后,总结了一下。

“嗯,其实也可以碰到的。”楚子航说完,用食指轻轻戳了戳路明非的肚子。

“唔。”

路明非下意识的抓住了楚子航的手指,随后意识到自己干了什么后,又尴尬的松开手,不好意思的饶了饶头发,“抱歉啊,那个啥,从来没有人类能碰到我本体的,下意识就……”

“嗯,没事。”楚子航抽回自己的手。

“话说,给我讲一讲人类的故事吧!”路明非坐在窗台边缘,小腿垂在半空中晃啊晃的,胳膊撑着台面,将身子往后仰,“我一小小的雏菊还是有大大的求知欲的。”

“每天就,起床,吃早饭,上课,偶尔还能出去。”

“每天都这样,难道不无聊吗。”

“是挺无聊的,但你的生活不应该更无聊吗?”

“不啊!在花园里,首先,你要随时提防着除草的园丁和蛀虫,虽然提防了也没用,哈哈。”路明非说着,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然后可以听八卦、听故事,植物们知道的事情可比人类知道的多多了……”

于是三王子光明正大的翘掉了下午的击剑课,在房间里听了一下午的奇闻轶事。

“原来还有这样的事啊……”

晚上仆人过来时,在门外发现三王子居然在对着雏菊讲话,于是“三王子其实是公主,能和小植物讲话的那种”的八卦一个晚上内便传遍了整个城堡。

4.

于是楚子航便开始了他的“养花”日常,没事的时候就喜欢和路明非待在一起,出门的时候还要一直捧在手上,人们都说“三王子是爱上了小雏菊了”,一时间高官贵族们也开始模仿起来。

“明天是国庆日,要不要出去转转。”晚餐结束后,楚子航突然问道。

“可以啊!我还没有出去过呢。”

“我也很少出去的……”

“出门要带些啥,小篮子?手帕?面包和风干肉……”

“有人会替我们准备的。”

路明非停止了碎碎念,招了招手示意楚子航凑近点。楚子航一头雾水,不过还是照做了,然后发现对方把手摁在自己两边的嘴角上。

“出去玩最重要的就是开心啊,你要开心,要多笑一笑!”

他听见对方这样说。

大概是因为雏菊喜凉的缘故,路明非的手也是凉凉的,柔软的触觉在自己嘴边,有点痒,但却让人产生了进一步靠近的欲/望。

路明非发现由于自己使不上劲,本来想捏笑脸的结果变成了滑稽脸,楚子航原本英俊的脸蛋在自己手下变得无比的滑稽。

这算什么?高冷王子人设崩坏?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想到这里路明非忍不住笑了起来,笑倒在桌子上捂着肚子弯着腰。

楚子航不知道什么事戳到了路明非的笑点,无奈的笑了。

“你看你这不是能笑吗?”路明非说。

“嗯。”楚子航应了一声,用手指揉了揉路明非的头发,“看你笑的那么开心。”

“笑一笑,十年少!”

5.

楚子航以前从来不觉得时间过得很快,日复一日的生活平静得像一潭死水,可是遇见路明非之后,才觉得时间不够用,特别是两个人独处的时候,时间像是过得特别快。

“你们,有没有觉得时间过得特别快的时候?”终于在一天早晨,楚子航在餐桌上向他的两位哥哥提出了这个问题。

“真正的王者是不会惧怕时间的流逝,他们只会向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进发!”恺撒不满的发出了自己的意见。

“啊,有吧,毕竟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芬格尔想了想说。

“哦……我吃饱了,兄长们请慢用。”楚子航用完餐便离开了。

……

“你说,楚面瘫是不是恋爱了?”芬格尔等楚子航离桌后,贼兮兮的说道。

“怎么可能。”恺撒一口否决,不过一转念,说道“爱上一株花倒是有可能。”

“那株小雏菊?”

“也不是没有可能。”

“你居然也开始相信这种事情了?”芬格尔有些震惊地看向恺撒。

“毕竟一个人寂寞久了,还是需要一些温暖的。”

“Rua……你这句话好恶心。”

“你想死吗?”

“大哥我错了,不对,我才是你大哥!”

“呵。”

6.

楚子航喜欢带着路明非一起,上课的时候就放在自己桌子上,出门时就捧在手上,打猎的时候不方便带,于是每次外出狩猎时,楚子航总是显得兴致缺缺,虽然他在其他的事情上也没有表现出很大的兴趣,除了养那株小雏菊。

一人一花最喜欢的事情就是跑到后山上,可以爬山,钓鱼,露营。每次这个时候路明非会显得无比的兴奋,路边的野花会告诉他哪里好玩,哪里有熊有危险。

“为什么每次上山你都会格外开心?”

“因为一直以来都是你在照顾我,现在终于轮到我可以为你做一些事情了啊。”路明非说着,又不好意思的耸耸肩,“虽然微不足道。”

“没有,很实用的。”

日子一天天的过,转眼间已经从初春走到了夏末。

这连续半个月的天气都不太好,阴雨连绵,然而气温依旧“居高不下”,湿热烦闷也影响到了心情。

路明非已经头闷乏力几天了,精神恍惚,楚子航虽然想过找园丁来看,但是雏菊并没有什么异样。

“没事啦,大概是最近没有太阳的缘故。”路明非安慰着略显焦虑的楚子航。

7.

渐渐地路明非的情况越来越差,一天清晨醒来,楚子航发现路明非的手上开始出现了褐色的小斑点,雏菊的花瓣上也有同样的斑点。

“啊,大意了,是枯叶病……”路明非蜷缩在花盆边说道。

“没事的,一定有办法的。”

楚子航去找了园丁,而园丁却告诉他枯叶病需要把枯叶剪掉,防止传染到其他的植物,并没有其他的解决措施,他想去找医生,但是医生却看不到他的本体,他还去找了炼金术师,然而那个神秘兮兮的糟老头看上去更像是个神棍。万般无赖的他只好选择求助于自己的两个哥哥。

书房里,三个人围着小圆桌坐在一起,恺撒和芬格尔很少看见这样失魂落魄的楚子航,虽然他本人并没有察觉到。

“你是说,你可以看到人形的小雏菊,但是它……他最近快不行了?”芬格尔斟酌了一下用词说道,“虽然之前有猜到关于那株小雏菊的事,不过亲自从你嘴中说出来还真玄幻。”

“是的……”楚子航低着头应了一下。

随后三个人又陷入了沉默,一是觉得,这事儿实在是太玄幻了,二是的确没有办法解决这种“疑难杂症”。

8.

“在遥远的东方有一个红发女巫,据说只要你付出相应的代价,她什么事情都可以帮你办到……”芬格尔率先打破了沉默。

“消息可信吗?”

“我以我的节操担保,绝对可靠。”

“我马上出发!”

“你要考虑清楚,去极东之地可不是像去后花园那样轻松的!”芬格尔难得的激动了一会。

“我支持你去,男人总要追求一下属于自己的浪漫。”恺撒说道。

“既然你已经告诉我了,我无论如何都是要去的。”

“好吧好吧,服了你们两……”芬格尔说着站了起来,“我去我房间找地图。”

“你怎么什么情报都有?”恺撒看了一眼芬格尔说道。

“那当然,我的业务能力可不是吹的。”

于是,王子带着他心爱的雏菊踏上了探险之路。

临走前,恺撒叫住了楚子航递给他一把刀。

“这是村雨,我没有什么忙可以帮上,就送你一把防身的吧。”

“多谢。”

9.

楚子航照着芬格尔给的地图一路向东,避开了恶龙之谷和深渊沼泽,一路上路明非的精神状态越来越差,大部分时间都在昏迷,偶尔清醒一下。两个月后,楚子航终于找到了红发女巫的居住地。

那是一片静谧的森林,在森林深处是女巫的小木屋。

“远道而来的客人,你有什么需求?”和传闻中一模一样,女巫有一头长而浓密的红发,带着一对银色的四叶草耳坠。

“求你救救他!”楚子航把路明非从怀中拿出来。

“他已经是濒死状态了。”女巫说道,“你看,他的叶子都开始烂了。”

“只要你救他,我什么代价都可以付出!”楚子航看向女巫。

女巫愣了一下,看到了楚子航的黄金瞳,“那你的眼睛我就收下了!”

楚子航感到一阵天旋地转,恍惚中听到对方说道,“哦对了,我叫陈墨瞳,你也可以叫我诺诺,有求必应,童叟无欺!”

等到楚子航醒来时,发现自己在自己房间的床上,而身边已经没有了那株熟悉的雏菊。

谁都不知道为什么三王子一夜之间就回来了,谁也不敢问途中到底发生了什么,他常带在身边的雏菊也不见了,而那双罕见的黄金瞳,也变成了普通的深蓝色。

10.

日子还是一天天的过,只是时间变得无比难熬。楚子航发现自己再也不能看到花草的本体了。

又有什么关系?

他想看的人已经不在身边了。

11.

一天,用过午餐后房间的楚子航发现窗台前的桌子上坐了一个少年,少年有一头乱糟糟的黑发,穿着宽松的白T恤和死宅必备沙滩裤,以及自己再熟悉不过的脸庞。

“好久不见啊,诺诺说雏菊已经完全不行了,就给我弄了人类的身体。”路明非说着,惯常地饶了饶头,“诺诺还说让我做她小弟,才放我回来。”

楚子航走过去,一把抱住路明非,把自己的脸埋在对方的肩膀上。

“我,我回来了。”

“欢迎回来。”

 

End


评论(16)
热度(1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自牧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