谦谦君子,卑以自牧

【楚路】高中生

如有ooc,请多包涵

追龙五追的我好累,决定自己给自己产个粮

是个玻璃渣啦,我大概是被虐疯了=A=

 

#高中生#

1.

“滴——滴滴——”滴——滴滴——”

“楚子航同学?楚子航同学!”

楚子航猛的睁开眼,发现老师正站在讲台上看着他,教室前排的不少同学也扭过头来。

“楚子航同学,你是不是身体哪里不舒服?”老师站在讲台上问到。

黑板上是老师横平竖直的方块字,摊在课桌上的是一本普通的高中语文课本,不是晦涩难懂的“魔动机械设计学”或是聱牙佶屈的“古诺尔斯语”。

老师站在讲台上停止了授课,教室里很安静,后排的空调发出“嗡嗡嗡”的声音,依稀还可以听见外面树上的蝉鸣,时间仿佛被暂停了。

楚子航突然站了起来,凳子在地板上摩擦发出“吱呀”的声音,在安静的教室里显得无比的刺耳,时间又重新流动起来。

“抱、抱歉。”楚子航说,“老师我想去一下医务室。”

2.

楚子航躺在医务室的床上发呆,校医不知道去哪里溜达了,操场上有班级在上体育课,“一二三四、一二三四”的一边喊着口号一边跑步。他记得自己是在俄罗斯执行卡塞尔学院的任务,结果遭到了不明物体的袭击,再次醒来时,发现自己居然回到了高二的校园。

“嘎吱——”

医务室的门被人推开了,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窜了进来,又小心翼翼的关上了门,叹了一口气。

来者有一头乱糟糟的黑发,个子适中,身材匀称。

“路明非?”

“啊!!!!”

路明非被吓了一跳,本想着溜到医务室翘掉体育课的体能训练,反正校医日常不务正业,经常不见踪影,但是没想到医务室还有其他人。

3.

“嘿,同学你好。”路明非饶了饶头,尴尬的打了个招呼,心里快被“妈耶逃课被学生会主席抓到了。”这句话刷屏了,然后又问到,“你,认识我吗?”

楚子航坐了起来,愣了好一会儿,毕竟上一秒还是和自己出生入死过的兄弟,下一秒变得形如陌路,这个落差使他缓了缓,然后开口说道:“认识。”

“哦哦哦…”路明非走到床边,在楚子航旁边坐了下来。

路明非其实还有很多话想问,比如“你怎么认识我的?”或者是“上课时间怎么在医务室?”之类的,但是话到嘴边又吞回去了,总感觉这师兄不太好相处。

两个男孩沉默的坐在床边,尴尬的气氛慢慢的蔓延开来。

“那个,师兄是不舒服吗来医务室?”挣扎无果的路明非还是觉得要开口打破这尴尬的局面。

“嗯,有点,也算不上。”

“哦,这样啊。”

气氛变得更尴尬了……

……

终于等到快下课的时候,路明非以“体育课解散前要集合”为理由开溜了。

“那…师兄我先走了。”

“嗯。”

路明非最后几乎是落荒而逃,然后赶到操场时发现老师开始集合了。

4.

从那天之后,路明非经常听见关于楚子航的种种消息。

“楚子航师兄今天在篮球场打球!”

“楚子航师兄又获得了xxx比赛的一等奖。”

“高二的楚师兄可厉害了!”

“……”

不,只能说以前也经常听到,只是经历了医务室尴尬的相处后,对“楚子航”这三个字变得敏感起来。而且他始终想不通,像他这种小喽啰,放游戏里顶多算个领路的npc,是怎么被大名鼎鼎的学生会会长知道的。

“轰隆隆——”“轰隆隆——”

教室外面阴沉沉的,闷雷一声接一声,大雨将至。

“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了,单词要好好背啊,明天随堂听写。”

老师发布完任务下面便一篇哀嚎。

“嚎什么嚎,是不是还想加两篇阅读!”

伴随着全班“不好”的是“哗啦啦”的雨声。

雨下下来了。

5.

楚子航在楼上时就看到了路明非耷拉着脑袋蹲在教学楼一楼的大门口,然后少年又站了起来,原地跳了两下,把书包取下来抱在怀里,仿佛是下定了决心,摆出了准备冲刺的动作。

“路明非!”楚子航喊出声。

后者迷茫地抬起头,寻找声音的来源,然后看见了楚子航从侧面的楼梯走了下来,换上了一副“见了鬼”的表情。

“师兄这么晚才走啊…”

“嗯,今天值日。”

“我是没带伞,准备雨小一会儿了再走的,然后就等到了现在。”

“那一起走吧。”

“啊?”

“我带了伞的。”

“我们应该不顺路吧…”

“没事,先送你。”

“可,可是……”

没等对方说完,楚子航已经撑开了伞,冲路明非点了点头。

“走吧。”

“哦,好…”

6.

两个少年并肩撑伞走在雨中,淅淅沥沥的雨声伴随着闷雷,给人一种莫名的安全感,雨帘仿佛给万物蒙上了一层轻纱,显得缥缈朦胧。

“话说这种天气最适合宅在家里打《星际争霸》。”

“的确很符合你的风格。”

“嗯?”路明非一瞬间以为自己听错了,想了想还是把自己心中的疑惑说了出来,“师兄你是怎么知道我的啊。就我这种碌碌无为,也没啥特点的人……”路明非尴尬的笑了笑,擦了一下鼻头。

“别这么说自己。”楚子航说,“你以后…嗯…会成为大英雄的!”

“噗嗤。”路明非没憋住笑了出来,“师兄你是中二病还没有毕业吗?不过还是借你吉言啦!”

7.

两人快到达目的地时,路明非开始满书包翻找自己的钥匙,搜寻一波然而无果之后,满脸惆怅的望向楚子航,“师兄可能让你白跑一趟了。”

“怎么了?”

“我钥匙忘记带了。”

“家里其他人呢?”

“我叔叔和婶婶今天去乡下了,路鸣泽,就是我表弟,他们初中住校,不回来。”路明非说完笑了笑,“早知道就在学校附近随便找个网吧凑合一晚上……”

“到我家来吧。”楚子航没等路明非说完便打断了他的话。

“啊?什,什么?”

“今晚去我家,总不能让你露宿网吧。”

“这也太麻烦你了吧!!!!”

“不麻烦,我…爸不经常回来,我妈今天应该是和她的闺蜜们出去浪了。”

路明非上一秒还在想“妈耶我居然有一天能够去学生会会长楚子航家里留宿,这事儿够我吹完高中三年”,下一秒便在心里吐槽楚子航这么形容他妈是不是不太好。总在在他还在进行复杂的心理活动时,楚子航已经拽着他往自家方向迈步了。

8.

大概是两人在路上耽误太多时间了的缘故,到楚子航家里时已经快八点了。楚子航找出了毛巾和换洗的衣服。

“先去洗个澡,我们两身高差不多,你先穿我的衣服。”

“啊?这个不太好吧。”

“会感冒的。”

两人轮流洗完了澡,又简单的吃了晚饭,当然晚饭是楚子航做的。

“师兄没想到你居然还会做饭!”

“嗯。”

“看来师兄的‘贤妻力’爆棚啊!””

“……”

“像我在家就用泡面解决所有问题。”

楚子航仿佛看到了宅在家里的路明非,顶着一头乱糟糟的毛发,带着一双严重的黑眼圈,手里捧着一桶泡面,蹲在电脑前做一个自在的肥宅;不,不能说是在家,和芬格尔在寝室里好像就是这样子的,在一次次通宵之后,浑身散发着“我已修炼成仙”的气质。

9.

“滴——滴滴——”“滴——滴滴——”

路明非躺在楚子航旁边,感觉如果这件事要是被班上的女生知道了,自己可能会性命不保,毕竟他现在可是躺在学生会长楚子航的床上!身边!!盖着同一床被子!!!

“睡不着吗?”楚子航在黑暗中突然说道。

“不,就是想想还挺激动的哈哈哈哈。”

“嗯?”

“如果被学校的女生们知道了大概会砍死我吧。”

那想不想做让她们更嫉妒的事?

楚子航心里突然冒出了这样一句话,随后又把这句话压了回去,侧过身凑近路明非,在他的额头上亲了一口。

路明非整个人都懵了,感觉自己心跳飙到了150,耳根发烫,然后听到楚子航说,“眼睛闭上。”

少年听话的闭上了双眼,下一秒就感觉到了对方灼热的唇印在了自己的眼睑上,然后脸颊上,最后在自己唇上啄了一口。

“晚安,睡觉吧。”

混蛋!这谁还睡得着啊!!!

10.

“滴——滴滴——”“滴——滴滴——”

“滴————”“滴————”

“滴————————————”

“楚子航,学号AI060143,瞳孔对光反应消失,角膜反射消失,生命体征消失。”

“……”


End

----------------------------------------------------

所有的都是楚师兄在濒死前的幻觉啦

啊,没错,是玻璃渣

就是突发奇想,脑子一抽,“我来写个玻璃渣吧!”

最后那一段看起来像是专业术语的话是我查百度后依旧懵逼瞎稿的

如有不对的地方请多包涵qwqqqq

临近期末,这篇文其实拖了很长时间的

好吧其实我也没怎么复习,就是懒……

祝大家期末都取得一个好成绩!

抱头逃走


评论(17)
热度(7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阿自牧 | Powered by LOFTER